北美首页 | 新闻 | 时尚 | 大陆 | 台湾 | 美国 | 娱乐 | 体育 | 财经 | 图片 | 移民 | 微博 | 健康

科技人炒高加州房价!苹果、脸书、谷歌出资解决危机

http://dailynews.sina.com   2019年11月16日 08:59   洛杉矶华人资讯

联系我们了解更多房产信息

 

在加州,一般人买得起的住宅严重短缺,苹果、脸书和谷歌等硅谷的大科技公司承诺拿出数十亿美元减缓危机,但倡议人士说,由于危机太大,这些科技大咖承诺投入的钱只是杯水车薪。

 

 

美国加州住宅短缺,导致房价大幅上涨,成交量下滑。图为加州蒙特利公园市一栋出售的房宅。 图╱GettyImages

倡议人士说,欢迎科技公司近几周宣布将投入逾45亿美元解决危机,特别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公司的爆炸性成长助长了房价的推升。当地的雇主也发现,要吸引和留住员工,需要更多买得起的住宅。

但住宅专家说,只有钱不能解决问题,因为真正的解决方案有几个要件,包括地方政府放宽郊区的土地用途划分规定和建案核准规定、未来十年建商积极建新屋、大众运输有更多选择,以及更多的房型选择。

硅谷住宅信托公司执行长佐克(kevin Zwick)指出:“我不认为宣布出钱的科技公司真的认为,只靠他们的贡献就能解决住宅危机。这不能解决全部问题,但他们的加入是解决危机重大、正面的一步。”

佐克说,加州湾区的平均房价现在近100万美元,加州的住宅危机有多重原因。

首先,湾区大型科技公司雇用成千上万人,支付比一般高的薪水,这些科技人的涌入,推升了硅谷的人口和房价。建屋成本也上涨,建商没有意愿建新公寓和住宅。

非营利组织Transform的公关主任艾昂斯(Edie Irons)表示:“过去几年湾区增加了50万个工作机会,但只增加了5万间住宅。”

圣荷西和旧金山的科技人2018年平均年薪超过11万1000美元,而非科技人的平均年薪约为7万6000美元。湾区的平均房价从1997年的24万5000美元,涨至2018年的99万5800美元。

一些硅谷的大雇主承诺协助解决住宅危机,谷歌6月宣布拿出10亿美元,脸书10月也承诺拿出10亿美元,苹果11月表示将拿出25亿美元。

谷歌将把其价值7.5亿美元的土地从商业区变更为住宅区,地方政府至少可建1万5000间新屋,其中包括适合中、低收入家庭的房价。

脸书表示,将以2亿2500万美元在门洛公园市(Menlo Park)其拥有的土地上建1500间新屋,另外2500万美元在圣马刁(San Mateo)和圣塔克拉拉(Santa Clara)建造教师住宅。

苹果将储备10亿美元协助首次购屋者付头期款,另外10亿美元将贷款给建造低收入住宅的组织。

来源: 联合网 编译田思怡

点击这里联系我们并了解更多房产资讯

Bookmark and Share
|
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