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美首页 | 新闻 | 时尚 | 大陆 | 台湾 | 美国 | 娱乐 | 体育 | 财经 | 图片 | 移民 | 微博 | 健康

经济出现颓势?湾区近期房价暴跌,部分城市跌破10万美元!

http://dailynews.sina.com   2019年11月18日 13:53   北美湾区天天汇

联系我们了解更多房产信息

 

 

湾区房价居高不下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,30多年以来,由于高薪的科技公司不断增加,圣克拉拉谷(Santa Clara Valley)一直都是人类历史上房价涨幅最高的地区之一。

圣何塞是房价飙升最先开始的城市,在过去的20年里,高房价逐渐波及奥克兰(Oakland)和旧金山。房价飙升也引起了整个湾区的绅士化和住房危机。

而如今,令人不解的是,最近湾区城市的房价,大多都呈现暴跌状态,这是为何?

 

 

湾区房价显著转变 

《旧金山纪事报》(San Francisco Chronicle)在10月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,湾区的房价出现了一个显著转变。说得更具体点,在湾区,有些城市的房价在上涨,而有些城市的房价却在下跌。

不过奇怪的是,房价中位数跌幅最大的一些地区都处在圣克拉拉郡(Santa Clara County),湾区最大城市圣何塞就位于此地,这里也是苹果、Adobe、谷歌等科技巨头的总部所在地。

 

 

▲圣克拉拉郡

而圣克拉拉郡(Santa Clara County)中的许多小城市,房价在一年内下跌了10%到15%。在房市中,一套三居室的单户住宅通常售价在100万美元以上,这就表示,圣克拉拉郡一些住房的价格下跌超过了10万美元。

按理来说,美国目前的经济并没有出现衰退,地方或州立法机构也没有出台一项以整体压低房价的政策,来对湾区住房进行监管,于是这种毫无理由的房价下跌就显得很奇怪了。

湾区议会经济研究所(Bay Area Council Economic Institute)的研究主任Patrick Kallerman指出,《旧金山纪事报》(Chronicle)的报告可能有些夸夸其谈,因为他们的分析是基于Zillow的数据,而不是分析住房中值销售价格,而且湾区大部分地区的房价都在大幅下跌。

旧金山房价上涨下跌同时出现

就住房而言,旧金山的房价就是一个混合,一些地区住房上涨,另一些地区住房又在下跌。

 

 

▲旧金山

根据Zillow和《旧金山纪事报》(Chronicle)数据,无论是游客云集的联合广场(Union Square),还是以雅皮士(yuppie)著称的Marina/Cow Hollow社区,房价都下跌了约10%。

这就表明,旧金山要么没那么多高科技员工驻足,要么人们没那么多钱买房,或者二者兼备。

旧金山一些社区的房价则又有略微上涨。

 

 

 ▲伯克利

相比旧金山,湾区其他地区的房价趋势就显得更有趣一些,伯克利(Berkeley)大部分地区房价呈上涨趋势,东奥克兰和西奥克兰的房价则呈现下跌状态,而且这里的绅士化还在迅速加剧。

房价为何会暴跌?

那么是什么原因会造成房价暴跌,尤其是在本应良好的经济环境下呢?专家们虽然没有完全的把握,但房价的上涨和下跌还是有一些可探寻的迹象。

 

 

一些房地产专家将原因归咎于,如今难以承受的高房价。

今年8月,Zillow的经济学家Sarah Mikaitarin曾表示:“总体而言,目前的房价无疑延续了自今年年初以来的下滑趋势。过去几年里,在整个经济恢复期,由于房价迅速攀升,让人们越来越买不起房,甚至连首付都难以负担,这就是房价下跌的原因。”

在本月早些时候,在线贷款网Lending Tree计算了美国哪些城市的房屋价值在100万美元或以上。圣何塞在其榜单中排名第一,旧金山位列第二。

据Lending Tree估计,在位于圣何塞的369,724套住房中,有208,745套价值在100万美元以上。而位于旧金山的933,904套住房中,则有395,858套价值在100万美元以上。

 

 

专家们推测,房价下跌可能还与动荡的股市有关。

Redfin首席经济学家Daryl Fairweather曾告诉过媒体:“目前的股市和经济有太多不确定性,让一些买家不敢下手。我们看到有很多投资者选择再融资,但进入股市的人却不多,即使现在的利率很低,低利率通常容易吸引投资者。”

穆迪投资评级机构(Moody’s Analytics)的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认为,联邦政府对州和地方税收的减免上限为1万美元,这可能也是造成房价下跌的原因之一。

Zandi说:“税法的影响打击了湾区的房地产市场,这是个很典型的例子。自税法修改以来,房价在过去一两年里大幅下跌,而且最近也一直在下跌。“

房价这么下跌下去会发生什么?科技公司的员工赚的钱会更少?硅谷正在衰退?湾区总体经济走向衰落?我们似乎还不得而知。

 

 

 

点击这里联系我们并了解更多房产资讯

Bookmark and Share
|
关闭